流窜5省作案30余起 专骗老人诈骗团伙在鄂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2/7/3 本站原创

  核心提示: 一瓶标价2.5元的鱼肝油,在骗子忽悠下,竟成了价值几十万元的珠宝,专骗老年人。近日,我省警方将这个骗子团伙一网打尽。

  3月15日上午,松滋老汉杜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中年男子上前搭讪。该男子自称姓吴,是给“杨领导”送珠宝的,邀他一同前往。其后,一自称民政干部的王某又凑了上来,引见两人去找“杨领导”。 

  路上,吴某说,这批珠宝怕见阳光,只能简单地给他们瞄一下。说着,吴某小心地从身上拿出几颗比绿豆稍大点的透明珠子,摊在手心,在杜云眼前晃了一下,便快速地收起。阳光下,珠子散发的光彩,晃花了杜云的眼。 

  到了“杨领导”所在的楼栋后,“王干部”独自进去后出来说,杨到武汉办事去了,委托银行的“张主任”来鉴定珠宝。“张主任”赶到后,说这些珠宝是真的,还神秘地将“王干部”和杜云拉到一边说,这些珠宝至少值28万元,他本人愿意花这个价钱买下这批珠宝。 

  听闻此言,“王干部”连忙把杜云拉到一旁,邀他凑钱买下珠宝,再转手卖给“张主任”,赚上一笔。“王干部”一边说一边把随身带着的一个塑料袋拿出来,称里面有3万元。杜云当即去银行取了2.3万元,加上身上的两千元钱,交给“王干部”。两人将“珠宝”买下后,“王干部”让杜云赶紧去找“张主任”转手。

  当杜云拿着“珠宝”去找“张主任”时,却发现银行没这个人,于是又返回来找吴某和“王干部”,也找不到。 

  杜云赶紧报警。 4月12日晚,松滋警方在远安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后,迅速赶到远安,一举将涉案的4名嫌疑人抓获。 

  警方查明,吴某、“王干部”、“张主任”系一诈骗团伙,他们给杜云看的珠宝,其实就是鱼肝油。据介绍,该团伙长期流窜在湖北、贵州、陕西、湖南、福建5省,疯狂诈骗作案30余起,非法获利30余万元。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