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父亲的家人有权继承我家的房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4/10 本站原创

问:现家里住房是2003年买的,此房是我母亲单位分的房,处于黄金地段却很便宜,记得80平米的建筑面积好像是30万左右,我父亲因为下岗,加上之后没再找工作,在买房时只出了3万块钱,最近他因病去世了,他家那边还有他母亲、弟弟、妹妹各一,但是由于我母亲和他母亲的婆媳问题,从我出生(我今年22岁)以来就再也没有往来,而且我父亲自从十年前下岗后就几乎没给过家里钱,搬到新家以后连电费水费都没交过,考虑到多种原因我母亲没有和他离婚,因为家里真的不富裕,而且我还要上学,我可以肯定的说,从生活到上学的钱全部都是我母亲一人扛起的,他自始至终没有花过一分钱,没有承担作为父亲的一点责任!但是在去年底他被查出肝癌晚期,连住院都是进的我小舅(母亲的弟弟)的医院,平时送饭照顾的工作都是我大舅(母亲的哥哥)家来做,钱大部分也是我母亲家出的。由于我家房子现在的市价很贵,我母亲一直担心走后,他家人会要求分他的遗产,不知上述这些情况能否成为他们不能分遗产的证据?

答:既然父母没有离婚,又没有夫妻财产协议,根据法律规定,该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那么该房子就有你父亲50%的财产权利。你父亲去世,50%的房产就是他的遗产。没有遗嘱,依法定继承分割遗产:你父亲的父母、配偶、子女平均分割这50%的遗产。你大舅对你父亲住院期间尽了许多义务,有权要求适当分得遗产。目前你母亲是该遗产的管理人。该遗产与你母亲的50%房产连成一体,不易分割。你奶奶是“那一方”唯一的继承人,如果她不要求继承,维持现状就好了。

>>更多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2023年12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