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绪明

http://www.sina.com.cn 2013/1/4 本站原创

 

 

  田绪明老师积极参与了本会举办的公益活动,并在此会中捐赠了《宁静致远》等多幅书法作品。

  田绪明,男,1962年8月出生,湖北云梦人,受教于欧阳中石等先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长城书画协会副秘书长等。
  对历代书法有过系统的学习,主张学书要“三重三求”,即重传统、重功力、重学养,求古、求雅、求变。他主攻魏碑书法,把《张玄墓志》、《张猛龙碑》、《郑文公碑》等北魏碑字融于到自己的书法之中,其书法形成了疏朗劲健、古朴自然的艺术风格。
  其作品荣获2000年“康辉杯”全国书画展荣誉金奖、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名作金奖,多幅作品被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和国内文博单位收藏,其艺术传略辑入《中国历代书法家大辞典》等多部辞书。田绪明还编著有《北魏墓志三种解析字帖》、《张黑女墓志放大本》、《汉张迁碑放大本》 等字帖,主编有《当代名家书画扇集》、《硬笔书法字典》等书。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