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嘱继承"大型普法活动走向社区服务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13/11/12 中国网china.com.cn

  中国网1028日讯 (记者 胡永平)1025日上午,一场关于“遗嘱继承”的大型普法活动在中科院读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中凯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陈凯,为上百名中老年人奉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家庭财富传承课。陈凯律师目前担任中华遗嘱库发起方之一的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理事长、中凯律师事务所继承部主任和公明遗产管理集团首席律师等职务。

这些听课的人员大部分都是附近社区的退休人员,他们对遗产继承方面的信息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一些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很早就听说陈律师在财产继承方面做的非常优秀,帮助不少人解决了家庭财产纠纷。他们还从电视上了解到陈律师发起建立了中华遗嘱库,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登记遗嘱。所以,当他们听说到这个普法活动后,一大早就慕名赶过来听陈律师讲课。

陈凯律师不愧是我国财产继承领域的专家,他的课讲的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讲课中间还穿插了一些现实中的遗嘱继承的案例,让大家直观地从这些身边的鲜活的事例中感受遗嘱继承的重要性。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老年人听课非常认真,让人感觉似乎走进了校园课堂一样,这也反映了他们对继承知识的急切渴求。

很多老人手里拿着笔和本子,不时的记着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特别有趣的是,当记者试图采访一位听课的老人时,她简单地回答了两个问题就不想再说了。她的理由是:“你再问,我就没法听课了!”虽然采访不能继续了,但记者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我看到了,老年人如今已经开始主动关注家庭财富传承了,他们不再抱着老旧观念看待遗产问题、不再任由家庭财富传承自生自灭了。他们这种观念的转变,将会使家庭财富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使子孙后代相处的更加和睦,整个社会由此也将会变得更加和谐。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