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调解中心--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5/1/22 本站原创

  

 

 

 

 

 

    2015年1月14日上午,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召开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翟晶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杨艳、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北京市工商联法制处处长徐柳明、北京人民调解协会秘书长杨健等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民主与法制、BTV晚间、BTV首经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市委委员陈凯、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副主任石慧杰主持。

    北京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家专业性继承纠纷调解中心。由中华遗嘱库主办,聘请多名法律及心理人士协助为市民提供调解服务、遗产管理等专业服务。已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列入法院认定的调解组织名册,可以接受法院关于遗产继承案件的委托诉前调解。经中心调解后所出具的调解协议,适用法院关于委托诉前调解工作的规则,可以依法办理司法确认。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翟晶敏在成立仪式上对中心给予积极评价,他认为民间的调解中心将有效缓解法院的压力,他表示北京高院一直在大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专业调解是一支重要力量。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