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病重立遗嘱,巨额遗产给最孝顺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7/3/2 麒琅曦

乔雨乡赵庙村的王青梅老人紧紧握着老伴的手,泪水横流,她不愿与自己牵手50余载的老伴离去。病床前跪着三个儿子,老伴舒服的靠在床头,望着他们缓缓地说,他去世后,给青梅50万养老钱,其他几百万遗产留给最孝顺的儿子……

十二年前的这一幕,一直深深镌刻在王青梅老人的脑海中,如今年过九旬的老人躺在干净舒适的床上,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她的面前和12年前一样,跪着三个儿子,不同往年的是,三个儿子均已年过六旬,而且泪流满面。

老人知道自己的时日不会太多,她需要当着律师的面,回答老伴当年留下谁最孝顺的问题。老人觉得这一辈子没有白活,老伴在时,她一直备受老伴的呵护,老伴去世后,子女们争相孝敬,让她幸福的安度了晚年。

老人和老伴是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认识的,当年老伴被抓壮丁参加了国民党的军队,在抗日战争中受伤被部队落下了。是老人发现了他,把他藏在后山上,躲过日本兵的数次围剿和搜查,而她的亲人却死于那场屠杀。

老伴伤好之后,就和她一起来到了位于深山里面的赵庙村,结婚生子,过着与世隔绝般的生活。

直到上个世纪70年代末,一条盘山公路从赵庙村门前通过,现代生活的信息才传入那里,已经60岁的老伴,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遇,带着三个儿子,走出了赵庙村在外打拼。

二十年的打拼,他们家终于拥有一家资产超过亿元的公司,但老伴的身体却每况愈下,就把公司交给能力相对强的二儿子打理。

二儿子平日得到老父亲的关照最多,早就让大儿子和三儿子心存不满,公司落到二儿子手里,他们对老人的决定很不满,于是暗地里和二儿子较劲,好端端的一个公司,不到4年,便负债累累。

老父亲一看这公司早晚要败在三个儿子手里,不得不再次带病挂帅,但时过境迁,公司只勉强维持了一年,他不得不变卖了自己在城里房产偿还了部分债务,又将公司转让了。

老伴无限悲凉离开了公司,带着老人回到了赵庙村,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老人要送老伴去医院,但老伴不愿意瞎花钱,就一直拖着。老伴临终前,专门立下了遗嘱,让他们尽心赡养老人。

老伴去世后,老人还是居住在乡下,大儿子给老人请了一个保姆,二儿子出钱把房子修葺和装修了一番,三儿子给老人买了新家具、新电器。

虽然他们都在城里重新了工作,但无论工作在忙,每周他们都会过来陪老人,逢年过节,一大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让老人丝毫不感到孤单。

老人衣食无忧,看到一家人那么团结,心里也高兴,原本老伴留给她50万元的养老钱,她也用不上,就在每年春节,给大家发红包。

转眼之间11年过去了,子女们还高高兴兴给老人过了90大寿。

不过,没多久老人就病了,到医院一检查,竟患了癌症,开始儿孙们都隐瞒了老人患病情况。老人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就坚持出院回到赵庙村。儿孙们依然轮流精心照顾老人。

老人临终前,请来当年给老伴立下遗嘱的那名律师,当着三个儿子的面,详细地讲述三个儿子儿媳对她如何孝顺。老人安详离世后,三个儿子痛哭流涕,那情景让人无不动容。

根据老人的遗愿,葬礼没有大操大办,甚至没有邀请太多的人参加。办完了老人的丧事,三个儿子都安静的回到自己的家中,没有人主动提及老父亲遗产的事儿。

按照当年老父亲的遗嘱,在老人去世之后,遗嘱的内容及其遗产的最终归属,要对三个儿子公布,遗嘱内容大致如下:

老父亲留有遗产600万元,如果老人能够活过10年,每人能获得两百万元的遗产,少一年减100万。如果老人没有活过5年,600万遗产全捐给社会。

老父亲当年立下遗嘱时,断定三个儿子会精心侍奉他们的母亲,所以遗产并没有分伯仲。

不过,虽然最后每个儿子都获得了200万元的遗产,却没有一个人脸上露出笑脸。老人的去世,他们感到悲伤,似乎让他们有一种没有了家的感觉。陪伴老人走过的十二个春秋,让他们深深懂得,父母在,家在。三个儿子均已步入花甲之年,都是当爷爷的人了,名和利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亲人间的情谊才是弥足珍贵的

>>更多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2023年12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