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放心,所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7/5/17 本站原创

近日,一位阿姨来到中华遗嘱库咨询办理遗嘱。在了解清楚流程后,阿姨很快便选择了在中华遗嘱库订立并保管遗嘱。

阿姨说,之前家里老人去世后,她在办理遗产继承时大费周折。阿姨兄弟姊妹多,为了遗产尤其是房子吵得不可开交,甚至走到了诉讼的地步。

老人生前一直是阿姨一家人照顾,所以老人为阿姨留了一份自书遗嘱。由于老人过世前已患了阿尔兹海默综合征,故在诉讼过程中,老人的精神状况一度成为焦点。

虽然最后判定遗嘱有效,阿姨一方胜诉,但阿姨自述除开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说,自此亲情不在,兄弟姊妹之间再无往来。

思及此,阿姨决定尽早订立自己的遗嘱,以免孩子遭受与自己一样的经历。了解了中华遗嘱库之后,阿姨毅然选择在中华遗嘱库预约办理,并将自己的遗嘱保管在遗嘱库。阿姨说,在中华遗嘱库办理并保管遗嘱让她感到心安,不用再为身后事烦恼。

中华遗嘱库是由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的公益项目。到目前为止,中华遗嘱库已经服务了7万多老人,保管了5万多份遗嘱。

经过咨询、起草、登记、保管等一系列标准化流程,中华遗嘱库所登记的遗嘱,权威严谨、安全有效。

如果立遗嘱人家里产生了纠纷、诉讼,中华遗嘱库可以作为第三方机构将全套证据提交到法院,来证明遗嘱的真实性,维护立遗嘱人和继承人的合法权益。

中华遗嘱库将始终秉承公正、安全、专业、持续的核心价值观,为老人解后顾之忧。

>>更多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2023年12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