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成热门拍照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17/6/2 中华遗嘱库

在中华遗嘱库广东分库大门前,经常看到一些老年人拿着手机、相机在拍照留影。稍加留意便能发现,老人们来遗嘱库之前已特意打扮了一番,男士们穿着大方、得体,女士们穿着端庄、美丽,每一个人的眉目之间洋溢着喜气、开心、舒畅,老人们把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一位阿叔一边拍照,一边嘴上还念叨着:“中华遗嘱库金色的大门真漂亮!拍照时要把大门拍全了,两排字可要拍清晰了。”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中华遗嘱库是一个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的公益组织,怎么一下子成了人们竞相拍照留影的景点呢?

董叔,曾在中原地区某师任职机械师,在部队工作了30多年,屡获嘉奖。他参加过八十年代的援藏建设工作、九十年代的抗洪抢险工作、近些年的地震救援运输保障等工作,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奉献了毕生的心血。

他与太太潘姨携手走过40余年,两人相伴相依、不离不弃。董叔说:“退休后,我们走遍世界各地,每到一处都拍照留念,立遗嘱是一生当中的重要时刻,非常值得拍下来纪念。所以,我们今天特意带上相机来中华遗嘱库拍照留念。”

陈姨,棉纺厂的退休女工,多年来都是三班倒的工作作息时间,先生秦叔是一名造船厂工程师,风雨无阻地接送老婆几十年。在生第一个小孩的时候,陈姨皮肤敏感、发红发痒、不能沾水,秦叔一边忙做工程设计,一边带孩子洗衣做饭。陈姨说自己上辈子一定是做了无数的好事,这辈子才遇到秦叔这么好的老公。夫妻两人一起拍过结婚证照、生子照、生日照、新年照,今天两人在中华遗嘱库订立遗嘱后拍照留影,将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将他们的快乐分享给子女、朋友、亲戚。

张阿姨,来自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孩子当中有的人读书出众,有的人工作出色。张姨说她现在吃的、喝的、玩的、穿的都是子女、孙辈送的。前年丈夫去世了,她有孩子们的陪伴也不觉得孤单。张姨说她这辈子值了!今天张姨过来立遗嘱,要求遗嘱库工作人员把她拍的靓丽些,一定要靓!

办完遗嘱后,董叔高兴地说:“今天是很开心的一天,我和太太顺利地办完遗嘱,把家产留给女儿、女婿和外孙,完成了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心愿。非常感谢中华遗嘱库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了您们的相伴,遗嘱才办理得这么顺利!”

老人们积极乐观、豁达开朗的人生态度,深深地感染了中华遗嘱库的工作人员。临走前,工作人员围绕着老人们合影留念。

 

老人们立遗嘱时幸福拍照留影的行为,是他们赋予这个时刻特殊的纪念意义。这种仪式感是他们对生命的尊重和敬意,是对过去美好生活的留念和感谢,也是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的表现,它让人们更好地感受到生活的朴实与温暖。仪式感好比是生命历程上的里程碑,让人们更美好、更认真、更用心地生活。

我国现行的遗嘱继承制度,让公民能自主地处分财产,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公民个人所有的财产给予保护的精神,有利于鼓励公民劳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平合理地分配遗嘱人的财产,有利于克服立遗嘱人子女的依赖思想,有利于维护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有利于正确处理遗嘱人死亡后有关事务,减少纠纷和讼争,对于发展社会生产,保护社会秩序的稳定,加强家庭成员间的团结,都有重要的意义。

2013年3月,中华遗嘱库在北京成立。4年多以来,中华遗嘱库秉承“幸福留言”的理念走进寻常百姓家庭,立遗嘱已经逐渐被人们所接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立一份有效遗嘱,不仅是家庭财产的继承,更是传统文化的延续,遗嘱不仅滋养着家庭和睦的根基,还起着承载传递文化价值观的功能。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