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幸福在这里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17/8/2 本站原创

广州前段时间连连暴雨,给原本潮湿的空气增添了几分惆怅,人们见面说到的就是这雨天带给出行和生活造成的种种不便。

但是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明月一路60号,中华遗嘱库广东分库的大门前,大雨也未能挡住如期前来办理遗嘱的老人们。早上九点钟不到,预约前来的老人便排队在外守候。

这一天的老人当中,有两位是好朋友,梁先生陪同好友吴先生过来办理遗嘱。

 

事情得从梁老先生说起。

年过花甲的梁老先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独生儿子为二老增添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孙子,正是颐养天年的好时期,老先生夫妇俩身体健康,退休后一家人过的安逸而温馨。幸福之余,夫妇俩有件事情一直想找到满意的解决方法,就是如何处理自己一生兢兢业业打拼攥下的这份家业,虽然不多,但也是希望能够安全的传承给后人。期间,夫妇俩还听说独生女不能完全继承父母财产的问题,便多方面查阅关于遗产继承的各类相关资料,众说纷纭中也没有找到一个明确的答案。

20174月底梁老先生在央视频道看到关于中华遗嘱库专门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咨询、起草、登记、保管等事务的报道,立刻让儿子上网找到广东遗嘱库地址,前来预约咨询。咨询后得知独生子女确实未必能完全继承到父母的全部财产,因为根据我国《继承法》规定,没有遗嘱的,按法定继承,法定继承人中第一顺位继承人有父母、配偶、子女,因此子女不是继承父母财产的唯一继承人;但是如果生前立有遗嘱,把财产指定由子女继承,就可以实现把自己的财产指定传承给子女。于是梁老先生欢心而顺利地在遗嘱库的帮助下立下了一份遗嘱,完成了心愿。

就在梁老先生办理当天,好友吴老先生夫妇陪同一起,参与见证了梁老先生办理的整个过程。同时,遗嘱库的咨询人员为吴老先生解答了困惑已久的问题。

吴老先生同样有着和睦幸福的家庭,平静温馨的退休生活,可爱的孙女是夫妇俩最大生活乐趣,所以夫妇俩想着把积攒一生的财富传承给自己的小孙女。之前一直到处打听咨询,怎样才能如愿,种种结论听起来都不一致,其中听说给孙女的财产如果在两个月之内不受理的话,财产继承权还会视为自动放弃,老两口可是为这个事情烦心了好一阵子,这次听好友梁老先生来中华遗嘱库办理遗嘱,而且好友说一定能解决他们的问题,就带着好奇的心情一同来到遗嘱库,而这次他们的确满意而归。就吴老先生的情况来说,从法律上是属于遗赠行为,我国《继承法》规定,孙女不属于法定继承人,如果写遗嘱给孙女,是属于遗赠,而遗赠在法律上有规定:受遗赠人应当在知道受遗赠后两个月内,作出接受或者放弃遗赠的表示;到期没有表示的,视为放弃遗赠。如果老人将遗嘱放在遗嘱库保管的话,受遗赠人在老人去世后到遗嘱库提取遗嘱,在领取单上签署同意此遗嘱,遗嘱库可以作为证明保存,证明其在遗嘱库表示接受遗赠,这样孙女就不会因2个月时效期的限制而导致遗嘱无效丧失继承权益了。

文回开篇之日,2017524日,吴老先生又在好友梁老先生陪同下顺利在遗嘱库也将自己的遗嘱如愿办理成功。同时,他们带来了对遗嘱库的满满敬意之情,为遗嘱库送来了一面表达感谢的锦旗,上门写着“精通业务解民忧,满腔热忱显爱心”,表达对遗嘱库事业和工作人员的感谢。而对于遗嘱库的工作人员来说就是收获了一份大大信任和鼓励。

记得二老问到工作人员一个问题:你们中华遗嘱库是公益服务,是什么让你们大家有如此大的动力把每一步的服务做得如此贴心,如此充满关爱呢?

在此也是非常感谢老先生提出的这个问题。

中华遗嘱库本着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的服务宗旨,遵循公正、安全、专业、持续的口号,承担着帮助国家推动遗嘱事业,解决、分担全社会的遗产纠纷问题,为趋向老龄化社会的中国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的使命,立志为国人传递幸福留言理念,成为中华民族家族传承的精神祠堂。

所以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高度认可这份有使命感的事业,充分理解这份事业的意义所在,身体力行的将工作要求实现到工作的每个细节当中,用爱心和耐心为老人做好服务,让每一位前来咨询和办理的老人能满意而归,帮助老人提升晚年幸福感,将爱和幸福传承下去。

此刻太阳出来了,广州夏天的雨季即将过去,中华遗嘱库事业的明天也将越来越辉煌,爱与幸福也将在这里一直传递下去。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