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助您捍卫权利 —— 中华遗嘱库

http://www.sina.com.cn 2017/8/2 中华遗嘱库

初夏的广州,虽不炎热,但热带的湿闷和无规律的雨天,搅得人格外抑郁烦闷。对于老年人来说日子更是难捱。这不,今天中华遗嘱库广东分库午后来了一位田奶奶,和我们诉说起她的故事。

田奶奶今年83岁,年轻时和丈夫在上山下乡时期从北方来到广州支持国家建设,落户在了广州。随后的日子里,这对异乡夫妻生活上相互携助,事业上共同奋斗,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三年里增添了一对儿女,一家人过得不算富裕,但也是其乐融融,幸福平和。

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40年前的某一天,田奶奶的丈夫不幸遭遇车祸,离开了她们,生活一下子阴云密布,两个孩子们都尚在读中学,生活的压力全部都压在了田奶奶一个人的身上。那一段坚难的岁月,田奶奶至今说起来用了刻苦铭心来形容,让人深感老人的辛苦和不易。

 

今天,她老人家来遗嘱库咨询,想写下一份遗嘱,希望自己百年以后,她这一生辛辛苦苦积攒这点家业能公平分给儿子和女儿,更希望孩子不要因为财产而纷争,因为最让担心和伤心的事情是女儿现在生活近况和个人状态很不好。

女儿和丈夫离婚,带着自己的孩子和老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祖孙三人平日花销一直都是老人的退休金。即便如此,女儿却对老人充满莫名怨恨,不但关心老人,还经常打骂相加,胁迫老人搬出房子,要抢占老人财产,哥哥从中劝告,同样遭致辱骂,田奶奶伤心至极。

听了田奶奶的叙述,遗嘱库咨询人员告诉田奶奶,这里的确可以帮她解决她所担心的问题:

首先,根据《继承法》相关条例规定,子女如果没有尽到赡养义务的,法律有权剥夺该子女的继承权,如果有虐待老人的行为,老人提起上诉的,不但剥夺其继承权,情节恶劣的还可能负刑事责任。

其次,《继承法》规定了遗嘱继承优先于法定继承,老人生前订立了遗嘱,财产的继承将遵循立遗嘱人的意愿执行。

最后,如果是在中华遗嘱库订立并存放保管的遗嘱,在遗嘱生效之时,产生了继承纠纷,中华遗嘱库将会以第三方调解身份出面进行合法有效调解,且调解完出具的协议可依法办理司法确认,具有法律效力;同时,立遗嘱人在订立遗嘱时的所有文本、电子及录像资料将作为证据可直接提供给法院作为判决依据。

听完这些详细的解说,田奶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在遗嘱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017年的端午节前夕,田奶奶完成了她的遗嘱订立,离开遗嘱库的时候,奶奶一直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舍不得松开。

在此,我们也希望像田奶奶这样情况的老人,不要放弃寻找捍卫自己的人身财产权利和解决自己老年问题的方法。在此,我们祝福田奶奶以后的生活健康平安。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