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遗嘱还是中华遗嘱库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17/8/2 中华遗嘱库

中华遗嘱库自从20133月成立以来,持续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的咨询、登记、保管业务。作为国内首家继承行业的公益组织,中华遗嘱库受到业界好评:2013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家庭事件”,2016年获得《首都慈善奖》,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新网、《今日美国》、《参考消息》等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了中华遗嘱库的公益事业。

  

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让我们来看看大众是如何评价中华遗嘱库的。

“对父母服务周到,让儿女们放心”

陈先生说:“我妈妈今年11月份就满95岁了,她现在因身体的原因走路要靠轮椅,当我把坐在轮椅上的妈妈推进中华遗嘱库大门的那一瞬间,所有看到我妈妈的工作人员都停下脚步,让出一条通道使我妈妈的轮椅顺利地通过,近前的工作人员弯下腰微笑给我妈妈打招呼:阿姨好!阿姨慢慢来、阿姨往里走。我妈妈在办理遗嘱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我妈妈很细心,我这个儿子都不如她们。你说哪个做子女的不希望别人对自己的妈妈尊重和爱护呢?”

马女士说:“我爸爸前年左眼做了白内障手术,术后因综合因素眼睛视力恢复很差,现在左眼几乎看不见东西,全靠右眼看,右眼视力也不好,所以看东西很吃力。经同学推荐来中华遗嘱库办理遗嘱,这里的工作人员好像是我爸爸的眼睛一样,一点一点地协助他写遗嘱、签名、按手印,我在旁边看了是很感动的。”

  

周女士说:“我妈妈文化水平低,属于上世纪50年代的小学生。她写字很吃力,字写得也不好看,歪歪扭扭的。别人写遗嘱不到20分钟就写完了,我妈妈写了一上午,在中华遗嘱库的工作人员不断地鼓励、夸奖、激励下,我妈妈写完了。我都不敢相信我妈妈能够完成任务,我妈妈说今天是她这辈子字写得最多、最端正的一天。”

“海外人士享受到国内老年人同等的公益待遇”

胡先生说:“我上世纪九十年代移居国外,现在回来立遗嘱处理我在国内的房产。刚来中华遗嘱库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很忐忑不安,害怕遗嘱库因为我现在是外国人,不给我办理遗嘱。没想到中华遗嘱库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并顺利地帮我办理了遗嘱,感谢国家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海外人士,让我们享受到了国内的公益福利。”

  

“我为国家做出了贡献,理当享受老年人免费的公益服务”

李阿姨说:“我21岁从卫校护理专业毕业,当年进入医院做护士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我55岁退休后,单位又返聘我工作了5年,现在仍然担任三甲医院急诊室的护士长。在我手上抢救了多少严重病情的患者,几乎每天都在挽救生命,工作紧张的时候我几天几夜没合眼、没睡好觉。我有两个孩子,一个在企业做经理,另一个自己开设计师工作室,两个孩子都是大学本科生。我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也为国家培养了、输送了人才,你说我该不该享受由国家提供的、中华遗嘱库举办的免费老年人继承服务?”

  

“中华遗嘱库法务专员讲解仔细,公信力强”

陈阿姨说:“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华遗嘱库,一个月前我已经来过,当时我找你们仔细地询问过办理程序、办理条件,随后,我又到了其他遗嘱机构了解情况。

在第一家遗嘱机构,因为我作为普通老百姓对继承方面知识了解的不多,向他们提出的问题也多,为此他们态度不耐烦,结果问题没解决,气得我血压都高了。

在第二家遗嘱机构,我找他们要营业执照看看,他们吱吱呜呜拿不出来,我担心他们公司正不正规?会不会马上关门?遗嘱是老人去世后才生效,交给他们保管能不能保管好?后续服务有没有保障?这些问题他们不能解决,我是不会在那里办理遗嘱的。

路在何方?

卢阿姨说:“我和我老公享受到中华遗嘱库的公益服务,我妹妹可能就享受不到了。她上世纪八十年代嫁到湖南长沙,长沙没有设立中华遗嘱库分库,2年后她就满60岁了,那时,她到了年纪就享受不到中华遗嘱库的公益服务,心中未免感到遗憾。酒香也怕巷子深,中华遗嘱库的分库应该在全国开得越多越好,让外省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到公益服务。”

方先生说:“我是重庆人,在这里度假期间,听老乡说:‘中华遗嘱库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的公益事迹后,才知道有中华遗嘱库的存在,可见,你们的宣传力度不大,好口碑仅限于亲戚、朋友的口口相传。话说:不想做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你们还是要尽可能地广泛去宣传,虽然公益机构不像企业那么有钱,有那么大的力度去做广告宣传,但是,你们还是要努力地让更多的老年人知道中华遗嘱库公益事业的存在。”

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叹道:“感谢阿姨阿叔,感谢您们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感谢您们的信任,我们会加倍努力把公益事业做好,让老人们放心、安心、舒心地过来办理遗嘱,让社会上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公益事业的福利。”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