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获得首都慈善奖

http://www.sina.com.cn 2017/8/2 中华遗嘱库

2017613日,中华遗嘱库获得“首都慈善奖——首都慈善示范奖”奖杯。“首都慈善奖”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市民政局同意设立,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评审颁发的奖项,这也是我国《慈善法》生效后的首届“首都慈善奖”

  

  

 

该奖项是经过社会各界推荐与自荐、评委投票、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而最终产生。在201695日,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的这一天,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决定授予了6个公益项目为“首都慈善奖——慈善项目示范奖”,其中包括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的“幸福留言遗嘱库”项目。

幸福留言中华遗嘱库是由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13321日共同发起主办的公益项目。

中华遗嘱库是政府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中华遗嘱库面向老年人进行免费服务:凡年满六十周岁的老年人,可以免费办理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

  

中华遗嘱库建立了一整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经过法律专家的严谨论证,通过专业的登记软件,借助指纹扫描、现场影像、律师见证、文件存档、条码识别和密封保管等功能,中华遗嘱库使当事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了有力保障,满足了维护财产权益和自主决定权的需要。

涉及诉讼的,中华遗嘱库还将依法为当事人出具证明文件。

 

启动四年来,中华遗嘱库成为家庭生活的高频关键词,被评为2013中国十大家庭事件”,先后在北京、天津、广东和江苏设立了分库,保管着7万多份遗嘱。

  

中华遗嘱库将促使全社会尊重老年权益,关心老年人感受,形成敦睦敬老、厚德传家的良好氛围。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