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状况!这件事真的不能等!

http://www.sina.com.cn 2017/8/2 中华遗嘱库

710号,盛夏中平淡的一天,天津遗嘱库的工作人员却经历了一次紧张的突发状况。

这天天气出奇的闷热,但是前来天津遗嘱库咨询和办理的老人依然不少。

  

一位88周岁的老人,经过了三个月的预约排队,终于等到了正式办理遗嘱登记的日子。老人和家属迫切希望可以把遗嘱保管在遗嘱库,但是老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视力听力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退化,把遗嘱保管在遗嘱库有一定难度。

因为遗嘱库对前来办理遗嘱的老人有基本的要求,即为:年满六十周岁,能识字、能写字、能读字,视力、听力都没有问题,不影响正常沟通,并且本人可以来到现场办理。

遗嘱库工作人员本着服务老年人的宗旨,考虑到老人和家属的迫切愿望,决定给老人尝试办理。

老人因为年纪大了,写字很慢,工作人员就和家属一起指导老人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历经三个多小时,老人终于完成了遗嘱文本的书写。本来大家以为最困难的环节已经完成了,但是老人在登记环节快结束的时候,突然身体不适,出现了短暂的休克。

遗嘱库的工作人员反应迅速,马上拿出准备的急救药箱,把速效救心丸拿给老人家属,并同时给120急救中心拨打电话。

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里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闻讯也赶来帮忙,遗嘱库工作人员在120中心电话指导下和家属一起把老人安置好,等待救援。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老人逐渐苏醒过来。120救护车到达后给老人做了一系列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最后,在老人的要求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完成了遗嘱的登记。

老人和陪同的家属对遗嘱库以及伸出援手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十分感谢,并对遗嘱库工作人员的服务和态度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这件事至此是有惊无险的结束了。可是这件事引发的思考还在继续。

越来越多的老人,甚至年轻人,开始选择遗嘱这个法律工具来妥善处理个人财产,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遗嘱库负责人指出,现在很多人还没有接受有规划地订立遗嘱的观念,习惯临终才交代后事。但现实生活中,当事人经常出现意外情况,导致遗嘱登记证无法办理。所以办理遗嘱登记宜早不宜迟。

天津遗嘱库工作人员在咨询办理过程中遇到太多例因为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制约,无法在遗嘱库办理遗嘱的情况,老人和家属都十分遗憾。

遗嘱是对子孙后代的爱和嘱托,是对自己最后意愿的提前安排。因此,建议老人在身体精神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尽早办理遗嘱,不要拖到最后成了自己和家人的遗憾。

>>更多

2024年3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