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老博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中华遗嘱库填了预约卡!

http://www.sina.com.cn 2018/11/13 本站原创

       “这次来老博会的最大收获就是在中华遗嘱库的展位上填了遗嘱预约卡。一位参观老人如是说。

 

        119日至1111日,第七届北京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作为全国特别是北方养老市场的风向标,北京老博会可谓养老行业精英企业扎堆秀的黄金机会。

 

现场咨询、预约火爆

 

 

    

    作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公益组织,中华遗嘱库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展会,很多参观老人路过遗嘱库展位时都会停下脚步,仔细询问。

 

    “姑娘,我们找遗嘱库找了好久,今天终于在展会上找到了”,一位老人推着腿脚不太好的老伴儿走到展台边,“我俩是失独老人,以后名下的房子想给照顾我们的妹妹,这个通过遗嘱可以办到吧?”老人关切的询问。

 

    “阿姨,您这种情况就需要用遗嘱,不然您老两口百年后房子继承就很麻烦了。您今天就能现场填写预约卡排队了。”工作人员说。

 

    “太好了,姑娘!给我们两张预约卡,现在就填。”老人说。

 

    周末这两天虽然室外气温不高但展会上气氛高涨,很多老人在对与自身婚姻家庭及财产分配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后,纷纷要求现场填写预约卡,表达了迫切订立遗嘱的愿望。

 

    

    据悉,老博会三天,中华遗嘱库共发出预约卡近600张,现在收回预约卡120余张。老博会上,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就是:中华遗嘱库为年满六十周岁、资产不超过两套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服务,面向非公益客户提供专业市场化服务。

 

 

新中心开业在即 远郊公益预约点年底前挂牌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北京第二登记中心已经完成选址,装修在即,即将开业,同时第三中心也将在春节前后完成装修。两个新中心的开业将大大缩短老人排队等待时间。新中心开业后也将优先高龄老人提前订立遗嘱。

 

     还有一个对远郊区县老人的好消息:遗嘱库将在密云、通州各设立一个公益预约点,预计年底前完成挂牌。挂牌后,中华遗嘱库公益律师进社区将优先进入这两个区的社区为老人普及继承相关法律知识,远郊老人在家门口就能预约遗嘱服务。

 

    “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也将在当地为老人提供遗嘱订立服务。”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表示。

 

>>更多

2024年2月份受赠情况
2024年1月份受赠情况
2023年12月份受赠情况

>>更多